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樊纲:经济增长见底回升 结构实现初步调整

2017年04月01日 07: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日前在2017乐信集团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中国的消费金融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将成为我国发展零售信贷的下一个风口。预计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全面合作共建生态将是大势所趋。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现在还难言中国经济增长已经见底回升,也没必要对经济前景太悲观:过去几年中国的消费一直持续增长,现在消费增长的速度比过去还要快,中国的经济结构实现了初步调整。

  在樊纲看来,中国消费的增长刚刚开始。“中国人现在的物质消费还是占很大比重,甚至是决定性比重,尽管服务型消费已经开始,但物质消费还是占比较高。”他认为,互联网不仅推动了中国消费的发展,还推动了消费金融的发展。消费金融机构需要找到特殊的、核心的竞争力,找到一些细分领域,才能促使整个消费和金融之间的各个环节得到蓬勃发展,真正改善整个金融业态。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副总裁沈卫裕认为,中国的消费信贷空间很大,中国的互联网经济甚至领跑发达国家。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经济占到整个 GDP比重显示去年超过美国,2017年达到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