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证监局:不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2017年03月25日 08: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北京证监局日前召开2017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指出,“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是中国证监会党委坚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重要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贯穿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主线,对上市公司及整个资本市场有着深刻影响。2017年,北京证监局将切实贯彻落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理解并扎实推进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提出的“六稳六进”。辖区上市公司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入理解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

  王建平要求辖区各上市公司自上而下筑牢合规意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适应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综合考虑宏微观形势变化,结合公司自身需求和能力,理性利用各类融资工具和市场机制;充分发挥公司内外部专业部门和中介机构作用,厘清中介责任和上市公司主体责任,提高合规水平;以投资者保护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并维护上市公司正面形象;理顺监管沟通机制,上市公司与监管部门凝聚工作合力,共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新局面。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陆倩介绍,2017年,北京证监局将在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和行业监管模式的基础上,探索高效开展监管工作的新方式,力促信息披露质量提升,推进上市公司内控建设,严查严打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与辖区上市公司齐心协力,找准问题,认清形势,不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原标题:北京证监局:不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