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和股份去年净赚1.54亿元 同比扭亏

2017年03月25日 0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3月24日晚间, 民和股份 (002234)披露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增长56.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扭亏;实现每股收益0.51元,其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6.13%。公司解释,2016年市场行情回暖,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毛 利率大幅提升,是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其公告显示,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行情,公司加大了对种鸡饲养的投入,适度增加了种鸡养殖规模,完成了种鸡四层笼饲养改造,提高了企业的养殖能力;完成了第二孵化场的技改建设,增强了公司孵化能力和鸡苗质量。与此同时,针对外围不断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公司生产和技术部门及时更新鸡群免疫计划,做好病源隔离,加强车辆的消毒和人员进出管理,保证了公司种鸡和商品鸡的安全,使公司保持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报告期内,公司主营畜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同比增长64.67%,其产品综合毛 利率达到33.73%。

  而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在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也呈现出较为充裕的状态。其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了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02%。

  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 大农业 概念,以肉鸡产业为主体,以 生物科技 为平台,做强做大主业,打造集畜禽养殖、生物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大农业产业链,并不断将其充实完善。为此,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协调促进的发展方式,强化管理、稳固经营、提升效益,从而使公司获得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