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轻集团将整体并入保利

2017年03月23日 07:31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央企重组又现一例。中国海诚日前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轻集团与保利集团拟实施重组,中轻集团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保利,公司实控人可能变为保利。

  中轻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央企,2008年年底由原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和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三家央企重组而成。中轻集团目前持有中国海诚51.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中国海诚公告,中轻集团与保利集团于3月20日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按照该协议,中轻集团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保利集团。中轻集团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不会发生变化,但实际控制人可能变为保利集团。国务院国资委作为最终实际控制人不会变化。公告还表示,上述重组事项细节尚未确定,且尚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央企重组近来动作频频。中核科技上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正在筹划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战略重组。更早些时候,经纬纺机公告称,实控人中国恒天与国机集团签署重组协议,中国恒天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国机集团,成为后者的全资子公司。包括上述几家央企在内,国务院国资委目前监管的央企数量为102家,待这些重组完成后,央企数量有望降到100家以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