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莫高股份股东违规增持被公开谴责

2017年03月16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 莫高股份 股东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宏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信息披露和股票买卖等方面存在重大违规行为,隐瞒一致行动关系并超比例违规增持公司股份,其行为严重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情节十分严重,决定对永新华韵及宁波宏创予以公开谴责,通报中国证监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上交所查明,2016年4月,永新华韵及宁波宏创开始大量买入莫高股份股票,并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2016年6月,公司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鉴于永新华韵、宁波宏创在交易公司股票时的IP地址完全一致,要求核实其相互之间及与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6月24日,公司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两者于4月11日开始买入公司股票时即构成事实一致行动关系,并于2016年6月20日正式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书》。据此,永新华韵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宏创未及时披露一致行动关系,及至监管问询后才予以披露,情节严重。

  2016年4月,永新华韵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343.9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85%;宁波宏创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595.3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8%。二者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9.153%股份。根据相关法规,二者在合计持有股份达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即应停止交易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但二者直至增持至公司已发行股份的9.153%才停止交易,违规增持数量巨大。同时,二者直至2016年6月24日,才应监管要求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亦严重滞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