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萍代表:研究风能储备破解“弃风”问题

2017年03月11日 18: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全国总工会执委,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赵萍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7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在访谈中,赵萍针对“弃风”现象表示,国家需要出台政策加以治理。此外,风电发展除需要建立外送通道外,也要研究风能储备,比如通过钒电池、锂电池、钠电池,把风能储存起来。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全国总工会执委,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赵萍

  赵萍代表首先介绍了风电的发展状况。她表示,在世界范围内,风电是清洁能源中应用最广泛、发展最快的。我国的风电发展也非常迅速,据统计,2016年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69亿千瓦,超过全世界装机容量逾三分之一,而且已经发展出了一条完整的风电发展产业链。在四川,风电发展也非常快速,截至2016年,四川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66.3万千瓦,增长了90.3%。

  但是,赵萍代表也指出,全国有很多“弃风”限电的现象,造成了风能的浪费。她认为,今年国家能源局发布文件不再核准“弃风”现象比较严重的六个省的风电项目,这是从源头上解决风电产能分布不均的举措。

  她建议,针对“弃风”现象,国家需要出台政策加以治理。此外,风电发展除需要建立外送通道外,也要研究风能储备,比如通过钒电池、锂电池、钠电池,把风能储存起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