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麒:电池续航能力等三方面问题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7年03月11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7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在访谈中,王麒表示,有三方面问题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与普及。一是电池的续航能力、二是充电基础设施尚不能满足需求、三是新能源汽车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 中国经济网陈昊明/摄

  王麒代表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位置。四川省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明确要求,未来,四川将会在整车、电池、电控、电机、充电设施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她认为,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普及方面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池的续航能力会影响消费者的活动半径,还有待提升。此外,在电池的安全性方面也需要不断技术升级。二是,充电基础设施。去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销售已经超过了50万辆,但全国范围内10万左右的充电桩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需求。三是,新能源汽车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最后,她表示:“新能源汽车是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也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随着政策红利和企业的共同推进,我相信,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应用将会发展迅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