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4只沪港深基金平均收益率达4.91%

2017年03月02日 06:53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房佩燕

  今年以来,A股呈现碎步上涨的趋势,截至2月28日,沪指上涨4.45%,沪深300上涨4.31%。在此背景下,近九成主动权益类基金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1.68%,其中,沪港深基金表现突出,54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以4.91%的平均收益率领跑市场。此外,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3%。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091只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权益类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68%,高达88.4%的基金获得正收益。具体来看,股票仓位下限为80%的1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84%,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56%。其中,中加心享C的收益率高达14.64%。不过,翻阅基金历史净值可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几乎全由1月26日13.62%的净值涨幅贡献,大概率归于机构在春节前大额赎回带来的净值飙涨。

  剔除巨额赎回因素,嘉实沪港深精选、南方品质优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和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等6只基金分别斩获11.45%、10.07%、9.90%、9.83%、9.78%、9.78%的收益率,表现亮眼。

  受益于港股连续攀升,主投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净值表现十分突出,54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4.91%。除了上述5只沪港深基金占据基金涨幅前列,还有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汇丰晋信沪港深、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东方红沪港深等3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的收益率超过5%。

  尽管今年以来市场各板块普涨,但是,市场二八分化仍较为明显,前两个月代表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下跌1.78%,因此,虽然九成基金表现收红,但也有九成基金跑输大盘,甚至有部分基金净值下跌,其中,有30只基金下跌幅度超过3%。

  此外,债券基金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的大幅调整,今年以来业绩回暖,近八成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0.3%。具体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纯债基金收益率分别为0.33%、0.35%、0.36%和0.17%。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4只沪港深基金平均收益率达4.91%

2017-03-02 06:5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