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会”预热医药主题 工银瑞信医药基金包揽冠、亚军

2017年02月23日 13: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两会临近,热点主题投资提前引爆,相关概念股不断走强。医疗改革作为历届两会的关注焦点,亦或成为今年两会最大的热点之一。反映到市场表现上,近日医药板块放量上涨,不少龙头股爆发。受益行情利好推动,部分医药主题基金值得两会期间重点关注。据银河证券数据,今年以来截至2月21日,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和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包揽了医药行业股票基金的冠军和亚军。除此之外,工银瑞信作为行业主题基金全面布局的“领先者”,旗下产品短、中、长表现均可圈可点,其中4只行业主题基金今年来回报位居于同类前十。

  具体来看,工银瑞信旗下医药主题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持续领先的回报。短期业绩涨幅格外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的近一个月,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都获得了近4%的收益,不管是近一个月还是今年以来,两只产品均跑赢了业绩基准,另据银河证券数据,这两只医药主题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跑赢同类基金超2个百分点。长期来看,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为投资者获得的年化收益均在10%以上,分别为13.83%和11.99%。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政府不断出台政策规范行业的发展,据统计,2017年20个省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分级诊疗、药品采购“两票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信息,医疗改革相关概念股有望在2017全面开花,如人福医药、东阿阿胶、上海医药等个股或将受益。2016年四季报显示,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和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已重仓了相关个股。另外,机构投资者分析,医药行业目前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行业稳定成长的确定性较强,恰逢布局的好时机。

  除了医药主题基金外,工银瑞信旗下其他行业主题基金也全面开花。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月17日,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基金、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基金回报也均位居同类前十。从中长期业绩表现看,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股票基金过去一年获得26.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第9,超越同期业绩基准约19个百分点(同花顺数据);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24.25%,在336只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十,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56.32%,年化收益率高达31.04%,且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机构及分析师统计,近17年的“两会”召开前一个月,A股市场均有明显的上涨行情,大部分行业都保持上涨趋势,且在会前布局获得正收益的概率较大。除医药行业主题外,两会热点还涉及混改、一带一路等议题,此类主题基金机会也较为明显。工银瑞信作为行业主题基金布局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已经形成了包括21只主题和行业偏股基金在内的行业主题基金系列,可为投资者把握热点主题提供丰富的工具。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