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读者传媒拟2亿元参与华龙证券增发

2017年02月22日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近期走势强劲的读者传媒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参与认购华龙证券增发股份。公司称,此次投资证券业,有利于拓展公司金融产业链,优化产业格局,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资料显示,华龙证券2016年1月21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于8月底公布了100亿元的定增方案,将在不低于每股2.61元的情况下,以询价方式确定最终发行价格,预计定增38.31亿股。以截至去年底评估基准日的每股价格为基础,同时考虑评估基准日至评估报告出具日之间已实现的利润情况,华龙证券此次发行的价格每股不低于2.61元。

  公司称,此次投资将综合考虑华龙证券所处行业、区域、公司盈利性、成长性及同行业公司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交易价格等因素,通过在筛选后的意向投资者中竞价的方式确定最终的发行价格。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券商利用资本市场来补充资本金。国泰君安、长江证券、中信建投、平安证券启动港股上市,招商证券“十一”长假前完成H股发行上市,兴证国际金融集团启动H股公开招股。此外,计划通过A股IPO的证券公司有中泰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浙商证券、财通证券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