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再生变

2017年02月16日 08:1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万家文化(600576)15日晚间发布对上交所《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月16日开市起复牌。

  就无法按期完成融资的具体原因,万家文化称,2016年12月23日,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本项目”)之后,龙薇传媒立即就本项目融资事宜开始与某银行(下称“A银行”)某支行展开谈判协商,双方于2016年12月29日达成初步融资方案。因本项目融资金额较大,故需上报A银行总行进行审批。2017年1月20日,龙薇传媒接到A银行电话通知,本项目融资方案最终未获批准。此后,龙薇传媒立即与其他银行进行多次沟通,希望就本项目开展融资合作,但陆续收到其他银行口头反馈,均明确答复无法完成审批。因此,龙薇传媒判断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

  经沟通,西藏银必信愿意按照已经签订的协议履行借款承诺,且已经在本次收购第一次付款阶段提供了首笔1.9亿元借款。但因龙薇传媒判断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即无法完成全部收购计划,经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友好协商,双方同意调整股份收购比例。股份调整后收购价款,除已经支付的2.5亿元外,其余收购资金龙薇传媒拟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上交所要求请龙薇传解释前期已有融资意愿的融资机构短期内态度发生变化的主要考虑,同时提供相关融资机构的书面说明。万家文化在公告中表示,根据A银行的电话说明,前期已有融资意愿的A银行短期内态度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本项目的交易结构和方式存在较大质疑以及A银行内部风险控制等原因;受限于其内部管理制度,A银行及西藏银必信均未提供书面说明。

  根据万家集团出具的说明,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万家集团基于自身财务管理和经营需要,在未来仍有转让其所持上市公司股权的可能性。但由于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于2016年12月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未与其他第三方就转让上市公司股份事项进行沟通接洽,因此截至目前万家集团无拟转让持有的上市公司剩余股份的明确安排或计划。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