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次新股爆发 沪指涨0.54%创业板指涨1.26%

2017年02月06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小幅下挫,随后在基建股、小盘股带动下收跌反弹,盘中涨近0.6%,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逾1%,重回1900点。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遥遥领先,午后攀升近4%。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6.98点,涨幅0.54%;深成指报10078.73点,涨幅0.74%;中小板指报6381.61点,涨幅0.73%;创业板指报1900.45点,涨幅1.26%。沪市成交1500.68亿元,深市成交1791.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91.99亿元。

    盘面上,“一号文件”农业改革板块、上海混改以及“人气指标”次新股板块涨幅居前,跌幅靠前的板块是钢铁、在线旅游、物流电商。

  【消息面】

    1、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仁健称,主要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政策支持方面,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整合撬动财政资金;亮点举措在盘活集体建设用地,打造田园综合体。

    2、继春节前提高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10个基点后,央行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又提升了逆回购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尤其是SLF隔夜利率,一次上调35个基点,这让市场短期失去了方向。其实,新的货币政策框架正在成形,恰恰为股市指明了方向。

    3、中债登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末,境外机构持有的中国国债规模下降19亿元至4217.51亿元人民币,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此前曾连续14个月环比上升。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成交量能放大,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空头能量有所减弱。创业板指小幅缩量,MACD指标死叉后绿柱线缩短,空头能量有所减弱。60分钟周期,沪指量能放大,MACD指标高位死叉后,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加强。创业板指量能继续缩小,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反弹能量不足。(同花顺)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央行“加息”制约市场短期表现,目前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大为降低。预计IPO节奏有所缓解及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以及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展开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眼下的回调正是加仓博反弹的机会。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A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门红,各大指数纷纷飘红,两市仅500多只股票下跌,个股普涨,并且中小创板块迎带领大盘向上运行,创业板更是突破1月16号大阴线的压制,沪指稳固的在3150点上方运行,多头蓄力指着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需要注意今日成交量没能有效的放大,加之本月的解禁潮和大规模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对股市的冲击,谨防后市迎来回调。操作上,受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的影响,农林牧渔、PPP板块领涨,后期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但切勿盲目追高,控制仓位。

    川财证券认为,大盘短期将延续探底反弹,震荡后可能开启短期反弹窗口;策略上维持震荡思路,逢低少量布局,关注绩优及补涨个股;关注智能汽车、新材料、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热点及化工、机械、医药、军工和电力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84.65        155.44        0.67%

  日经225指数 18976.71         58.51        0.31%   

    韩国指数   2077.66          4.50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672.48        -23.91       -0.42%

  道琼斯指数  20071.46        186.55        0.94%

  标普500指数  2297.42         16.57        0.73%

  纳斯达克指数 5666.77         30.57        0.54%

  德国DAX指数 11651.49         23.54        0.2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