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翻红涨0.47% 创业板指反弹1%重回1900点

2017年02月0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早盘走势震荡,开盘即小幅下挫,随后在基建股、农业股轮番带动下快速反弹翻红,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农林牧渔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表现抢眼,领涨近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54.78点,涨幅0.47%;深成指报10070.47点,涨幅0.66%;中小板指报6376.42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报1900.47点,涨幅1.26%。

    从盘面看,次新股、上海国改、农业改革分居热门板块涨幅前三甲,钢铁、在线旅游、机场航运局跌幅榜前三,但整体跌幅不大。

  【消息面】

    1、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

    2、上海将在本月召开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改革大会,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根据《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在“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竞争类产业集团和具备条件的转制科研院所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符合条件的竞争性业务实现上市发展。

    3、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在中国金融杂志发文称,货币政策总体应保持审慎和稳健,既要适度扩大总需求,防止出现经济短期过快下行,又不能过度放水,防止因货币供给过多产生加杠杆和资产泡沫风险。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认为,节后,市场将迎来“两会”行情,对于“两会”政策预期,尤其是今年深化供给侧改革,“央企整合、国企重组”步伐加快,主题投资层出不穷,将吸引场外资金流入,结构性机会刺激资金活跃,有助大盘稳步运行。我们认为,“稳”将是“两会”前大盘主要运行态势主基调,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共存,上有3250点上方压力,下有3050点附近支撑,小步慢走迎“两会”。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混改、国改、军工及低价蓝筹股投资机会,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申万宏源认为,鸡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未能实现“开门红”。从盘口看,成交极度萎缩,观望气氛浓重,防御性色彩浓厚。展望后市,短线A股仍面临诸多考验,有较大不确定性,虽然权重股可能会受到机构关照,主板指数相对平稳,但结构性分化显著,多数个股仍缺乏机会,尤其是创业板尚未有见底信号。

    东方证券认为,2017年1月A股市场上大势至蓝筹股和周期股板块涨幅居前,展望2月,市场上行概率较大,建议继续加大配置蓝筹和周期股。从技术分析角度,我们认为2017年的市场风格或将延续2016年,大盘股强而小盘股弱。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82.31        153.10        0.66%

  日经225指数 18974.07         55.87        0.30%   

    韩国指数   2078.43          5.27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672.48        -23.91       -0.42%

  道琼斯指数  20071.46        186.55        0.94%

  标普500指数  2297.42         16.57        0.73%

  纳斯达克指数 5666.77         30.57        0.54%

  德国DAX指数 11651.49         23.54        0.2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