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A股鸡年“开门绿” 沪指缩量下行跌0.60%

2017年02月0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鸡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成交额创逾两年新低,投资者期待的开门红并没有实现。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走低,午后次新股表现最为亮眼,次新股的走强带领大盘扭转上午颓势开始震荡反弹,而后农机、电力、软件板块接力,但都缺乏跟风效应。受“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接受调查的传言影响,今日“明天系”持股概念开盘大跌,其中ST明科、西水股份、华资实业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40.17点,下跌19点,跌幅0.6%,成交额1,08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004.84点,下跌47.21点,跌幅0.47%,成交额1,32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76.76点,下跌9.47点,跌幅0.5%,成交额383亿元。

    盘面上,除国防军工、建筑材料、计算机外,其余皆下跌。非银金融领跌,银行、采掘、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去IOE指数领涨,航母、黄金珠宝、美丽中国指数涨幅居前;超级电容指数领跌,电子竞技、广东国资改革、网红经济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外汇局:扩大境内外汇贷款结汇的范围,允许具有货物贸易出口背景的境内外汇贷款办理结汇,要求加强真实合规性审核。

    央行:自2月3日起,不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再加100个基点,即隔夜、7天、1个月的利率分别为4.1%、4.35%、4.7%。

    中钢协:2017年钢价难以维持大幅上涨。

    工信部:日前印发《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特别提出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应用能力,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

    国资委:2016年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60.4%,实现三连降。

  【技术面】

    30分钟周期,沪指成交量小幅放量,KDJ指标死叉,MACD绿柱线伸长,空头趋势能量加强,创业板指数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KDJ指标死叉,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反弹能量不足。60分钟周期,沪指成交量小幅缩量,KDJ指标死叉,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不足,创业板指成交量小幅缩量,MACD指标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减弱。

  【机构热议】

    不利消息的集中爆发,导致今日两市各大指数集体下行,并且今日交易后又是连续两天的休市,很多资金并没有准备在今日入场,空方占据上风,3140点仍将是后期指数上涨的强势支撑。操作上,目前趋势仍不明朗,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入场时机。(源达投顾)

    虽然早盘的走势几近单边下跌,但从盘中成交量看也没有放量杀跌的迹象,而跌停股数也没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可见悲观情绪并没有迅速蔓延开去。这里大家就需要分两个方向去应对:一方面,对于部分基本面向好、目前只是小幅的回踩并没有击穿上升通道的好股票,就应该坚定捂股,低仓位还可以考虑适当补仓;另一方面,对于业绩地雷股、大股东天量减持股等已经成为众矢之的的个股就不要心存侥幸,盘中有反抽时就应该果断离场,谨防二次伤害。(广州万隆)

    新年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平稳,有利于股市的回暖;技术上,节前反复强调的缩量反弹不是太靠谱,尤其是弱市下的五连阳,在节后展开回撤的可能性较大。早盘看,指数缩量回调,盘中刺穿5日均线,下探空间犹存,但幅度有限。总体上,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走弱是影响股指表现的主要云因,尤其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的一系列“风暴”,在影响全球经济的同时对市场也有这千丝万缕的牵连。因此,继续关注特朗普新政以及给全球经济的影响,并积极关注国内市场的变化是本年度主要看点之一。而具体到A股上,排除其他干扰,目前经济支撑明显,增量资金介入在即,市场阶段性上涨行情基础依旧,若有探底将是较好的低吸良机,建议积极把握。(巨丰投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88.46        -96.06       -0.41%

  日经225指数 18918.20          3.62        0.02%   

    韩国指数   2073.16          2.15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696.39         -7.61       -0.13%

  道琼斯指数  19884.91         -6.03       -0.03%

  标普500指数  2280.85          1.30        0.06%

  纳斯达克指数 5636.20         -6.45       -0.11%

  德国DAX指数 11627.95        -31.55       -0.2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