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57% 蓝筹调整打开低吸窗口

2017年02月0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受钢铁、金融股等权重股拖累,沪指开盘即震荡下跌,一度跳水跌逾0.7%,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多数飘绿,两市交投清淡,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41.10点,跌幅0.57%;深成指报10006.55点,跌幅0.45%;中小板指报6335.09点,跌幅0.10%;创业板指报1876.41点,跌幅0.52%。

    盘面上,除国防军工、建筑材料外,其余皆下跌。非银金融领跌,钢铁、银行、采掘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

  【消息面】

    1、统计局: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3,连续6个月在荣枯线上方,预期51.2,前值51.4。

    2、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钢材市场需求有望保持稳定,但由于国内外市场环境更加复杂,钢铁行业仍处于转型脱困阶段,总体市场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钢价难以大幅上涨。

    3、中国政府网:开放的经济符合各方利益,中国将开放更多行业,并放宽更多行业准入;计划在三至五年内钢铁、煤炭产能分别压减1.4亿吨和8亿吨;将不断完善营改增改革,确保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机构热议】

    广发基金认为,中长期来看,经过前期调整,A股整体估值水平进一步回落到历史相对偏低的位置。此外,A股整体的波动率也处于下行通道。因此从资产的风险收益比出发,低估值、波动下行的A股更具配置价值。短期来看,上周两融余额继续下滑244亿元,两市成交数量和金额也有明显下降,说明市场情绪目前正处于冰点,此时配置A股下行风险也不会太大。

    中欧基金认为,2017年一季度,在年初流动性总体比较宽裕的环境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会得到修复,加之去年企业盈利小幅增长,春节后的一波春季复苏行情值得期待。展望2017年的股票市场,这或将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一年:择时与结构优化或是有效的模式。在没有大牛市的前提下,投资策略上最关键的是预期管理。需要与市场普遍一致预期做出逆向的思维策略,才能把握市场好节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44.12       -140.40       -0.61%

  日经225指数 18843.67        -70.91       -0.37%   

    韩国指数   2066.35         -4.66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696.39         -7.61       -0.13%

  道琼斯指数  19884.91         -6.03       -0.03%

  标普500指数  2280.85          1.30        0.06%

  纳斯达克指数 5636.20         -6.45       -0.11%

  德国DAX指数 11627.95        -31.55       -0.2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