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春季行情值得看好

2017年02月06日 08:08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事回顾

  1、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央行继节前提高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10个基点后,进一步提升逆回购和SLF(常备借贷便利)利率,SLF隔夜利率一次上调35个基点。对于“加息式放水”,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影响不大”;海通证券宏观研究员姜超认为“长期看是利好”。

  2、截至2016年四季度,各类基金的杠杆率水平均呈不同程度下降,全部基金的杠杆率下滑6.99%,债券型基金杠杆率下滑18.21%。其中,中长期纯债杠杆率下滑最多,达23.72%。

  3、去年4月国务院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后,监管部门出台一系列举措,1300家P2P平台风险在去年集中爆发,累计48万投资人“踩雷”。

  本周机构研判

  海通证券 荀玉根:2016年12月以来的下跌是震荡市回撤,而非新一轮熊市下跌。三大利空均是短期因素。保险监管政策落地,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股市微观资金供求改善,情绪指标成交量和换手率萎缩至前期高点的四成,利空已逐步消化,新的积极因素正在出现。春节过后,可以更乐观地迎接A股春季行情。

  东莞证券:春节长假后,包括国企改革、PPP、农业等各方面政策均有望出台;养老金入市,将为市场带来更大的憧憬与增量资金;IPO发行和市场监管有望加剧市场估值结构的调整,板块分化将继续。经过去年12月的调整和上月的震荡后,A股市场风险已得到很大程度的消化,伴随节后资金的回流,预计2月大盘将延续震荡企稳格局,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3050点至3250点。

  中信证券 钱向劲:近期反弹出现在前期快速大幅下跌之后,反弹过程可能会比较坎坷。

  东方证券 薛俊:2月股市上行概率较大,可继续加大配置蓝筹股和周期股。2017年或将延续2016年“大盘股强、小盘股弱”的市场风格。中小创的机会主要来自于下跌后的反弹,个股选择难度将加大。上证综指虽然经历了调整,但上涨趋势仍在保持,合理目标区间为3379点至3509点,中枢目标为3450点。从历史规律来看,出现 “红二月”的概率较大。

  国金证券 李立峰:制约股市风险偏好的因素在逐步消除,对2月份股市判断转为“乐观”。在配置方面,深化改革将成为2017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A股投资两大主线仍是“涨价”与“改革”,偏好蓝筹股。

  光大证券 赵扬:A股素有“春季躁动”的习惯,今年的春季行情值得看好,核心逻辑是流动性的季节性改善,辅助逻辑是企业盈利。配置上,坚守价值主线,看好金融、化工、零售、旅游、环保等行业;看好消费、TMT行业中的低估值龙头股。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