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净利预计超4000万 *ST易桥保壳在望

2017年01月17日 08: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李俊明

  *ST易桥(000606,SZ)1月16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4000万~5000万元,或将实现扭亏。这意味着*ST易桥保壳在望

  从青海明胶到*ST易桥,公司主业轮换。目前*ST易桥为双主业发展。对此,董秘华彧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目前仍是双主业运行,接下来会根据发展,综合考量,整体布局。”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青海明胶(现*ST易桥)于2016年“披星戴帽”,更名为*ST明胶。当年*ST易桥就打响了保壳之战。而据2016年半年报显示,*ST易桥上半年已经实现净利润1122.44万元,同比增长123.52%;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90.98万元,同比增长128.01%。

  *ST易桥2016年度预计盈利主要缘于三个途径。首先是报告期内*ST易桥的重大资产重组,且并入公司的重组标的资产盈利增加。*ST易桥三季报业绩显示,注入神州易桥全部资产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后,财税及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俨然取代传统明胶食品、医药业务成为公司的盈利主导。

  除此之外,盈利还来自*ST易桥的传统业务同比大幅减亏。对此*ST易桥董秘华彧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传统业务在2015年因环保系统处理设施改造,主营硬胶囊产业搬迁调试设备等原因减产亏损;2016年环保系统改造,硬胶囊设备调试基本完成,逐步恢复生产,实现了大幅减亏。”

  此外,*ST易桥通过处置子公司股权,在报告期内获得1900万元收益。华彧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正是通过处置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得收益约19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ST易桥公司仍然是“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为主导,制造业务为支撑”的双主业发展模式。至于今后双主业的占比是否会调整,华彧民表示:“公司目前仍是双主业运行,接下来会根据发展,综合考量,整体布局。

  (实习生冯麒书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