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信托信披违规 遭银监局罚款20万元

2017年01月06日 07:26    来源: 证券日博    

  昨日,上海银监局网站发布公告称经审核后,已核准温冬芬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继2016年3月黄晓峰出任中海信托总裁、党委书记之后,中海信托再换帅。

  温冬芬2001年12月份起任石化集团财务计划部副主任;2008年5月任石化集团财务部副主任;2009年3月起任石化集团财务部主任;2012年5月起兼任中石化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8月起任石油工程公司董事。

  2016年7月29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温冬芬女士因工作调整辞去中国石化财务总监职务。2016年8月3日,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温冬芬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中海信托原董事长吴孟飞自2011 年 12 月起担任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经国务院国资委决定,现已退休。

  山东信托信披违规

  遭银监局罚款20万元

  本报讯 日前,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称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及《信托合同》约定向受益人定期披露信息,亦未按规定及《信托合同》约定方式向全体受益人披露临时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因此,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山东信托处以20万元的处罚。(闫晶滢)

  中信信托“航天科学慈善信托”

  完成首次奖励

  本报讯 中信信托“航天科学慈善信托”近期顺利完成捐赠,首笔资金用于支持第五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信航天发展人才奖”,10名为中国航天科技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

  中信集团执行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蒲坚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他表示,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天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后盾。

  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的巩鹏是此次获奖者之一,颁奖仪式上他说:“工匠精神是一种踏踏实实、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态度,它更像地下河流,看不见却一直在那里流淌,连绵不绝、生生不息。”

  在新慈善法颁布实施后,中信信托发起设立“航天科学慈善信托”,并于2016年12月5日顺利完成备案。中信信托秉承开展慈善信托的初衷,成立了由受托人、监察人和航天科学权威专家组成的慈善信托评审小组,通过严格评审,最后确定了获奖者名单。(闫晶滢)

  中国人寿携手广发银行

  推出联名信用卡

  本报讯 日前,中国人寿携手信用卡行业领先者广发银行,正式推出“国寿广发联名信用卡”。这是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以来,双方推出的第一张联名信用卡。此次联名信用卡的发布会共推出两个系列——车主系列和保险系列。

  中国人寿集团、广发银行董事长杨明生表示,中国人寿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共同组成的综合经营架构已经形成,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银保双方资源整合、交叉销售,实现共享共赢。据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发信用卡的客户群以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中国人寿的客户群以中年消费群体为主,双方客户群完全可以形成互补。而联名信用卡的发布,是双方“大零售”战略落地的第一步。

  除了联名信用卡,发布会还推出了能与广发银行信用卡进行绑定的广发卡G-Force智能手环。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在发布会上获赠联名信用卡,并成为G-Force智能手环的首位体验者。(陆 丰)

   中航信托发行国内首个以停车场收费权为标的物的TOT模式PPP项目

  本报讯 近日,中航信托发行国内首个以停车场收费权为标的物的TOT模式PPP项目,总规模3.09亿元,期限不超过12年,用于受让资阳市雁江区会展中心、高铁站广场、雷音花园等9个停车场的特许经营权,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PPP项目基金管理人。

  TOT模式即转让-运营-移交(Transfer-Operate-Transfer),是PPP合作模式中的一种,是指政府将存量PPP项目特许经营权有偿转让给社会资本,由社会资本负责运营、维护和服务,合同期满后再将其移交给政府指定主体。(闫晶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