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周应波:2017年可关注三方面结构性机会

2017年01月06日 06: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7年的市场背景与2016年有较大的区别。中欧基金周应波判断,2017年市场将以震荡为主,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一季度宏观经济回升趋势有望继续,而通胀压力可能还不大,进出口增速、企业利润等指标前景均较好。四季度则将召开“十九大”,各项重大改革政策预计会随之推出,市场对于改革的预期或将受到提振。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方面的结构性机会:一是经济回升趋势下,中后周期的机械设备、化工等中游行业。经济回升趋势持续,上游原材料涨价、企稳之后,随着价格传导、各环节补库存,中游制造业的景气度预计会在2017年全面提升。二是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重视传统行业中兼并重组的机会。三是各行业的集中化、国产化趋势。国产化趋势上,很多国内龙头企业的产品质量、口碑、份额都超越了国际大品牌,比较典型的是智能手机、乘用车两个大行业,未来还会有更多行业的范例涌现。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