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将公开质询媒体关注等重大事项

2016年12月29日 09:03    来源: 深圳商报     胡佩霞

  昨日,保监会对外公布将建立监管公开质询制度,对社会媒体关注、涉及公众利益或可能引发重大风险的事项将向相关公司及当事人发公开出质询函,质询对象需要官方网公示对质询回应。经质询核实,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股东或相关当事人违反监管规定的,保监会将依据《保险法》《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采取公开谴责、责令改正、限制其股东权利、责令转让股权、限制其在保险业的投资活动等措施。

  这是保监会在万能险引发的险资举牌乱象后的又一相应举措。该制度的针对性极其明显,积极投资保险的民间资本,其行为的约束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