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成交额创近3个月新低

2016年12月29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一深V反弹后, 创业板 指陷入了缩量阴跌困境中。继周二下跌0.27%之后,昨日 创业板指 小幅低开后仅短暂翻红并站上5日均线,随后便开始一路震荡回落,尾盘跌幅一度超过0.70%,最终收报1957.15点,下跌0.58%。

  在 创业板 各指数跌幅扩大的同时,创业板的成交额却大幅萎缩。据资讯数据,昨日创业板的成交额下破500亿元,仅为489.42亿元,为9月30日以来的新低。

  昨日正常交易的527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79只上涨,其中 N英飞特 上市首日顶格涨停, 兴齐眼药 、 晨曦航空 、 数字认证 、中棋股份、 平治信息 等11只股票涨停,另有 维宏股份 、 蒙草生态 和 汇金科技 的涨幅超过了5%。下跌的338只创业板股票当中, 通合科技 、 朗源股份 、 恒通科技 、 千山药机 和 我武生物 的跌幅超过了5%,具体跌幅分别为8.11%、6.72%、5.46%、5.32%和5.02%。

  分析人士指出,年底由于机构结账、节日效应等因素,市场参与热情本就较为低迷,而新股的提速又使得创业板稀缺性下降,进一步对板块表现构成压力。目前来看,市场风格转换的条件并不具备,但随着年报季的来临,部分业绩向好的创业板股票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