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网贷评级第一案宣判

2016年12月28日 08:36    来源: 短融网     岳品瑜

  历经一年,业界备受关注的网贷评级第一案终于宣判。12月27日下午,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宣判原告久亿恒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短融网)诉被告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360)、第三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海淀法院驳回原告短融网全部诉讼请求。短融网方面表示,仍会继续上诉。

  据了解,短融网告融360商业诋毁案系我国首例网贷评级不正当竞争案件,被业界称为“网贷评级第一案”,涉及我国新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规则与经营者竞争规则的交叉适用而引起的行为合法性、正当性判断问题。公开资料显示,P2P平台短融网成立于2014年5月,由久亿恒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而融360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从2015年起针对P2P网贷平台开展评级活动,每期报告针对100家左右的P2P网贷平台按A至C级进行划分。在第一期评级报告中,短融网被定为C级,被解释为“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品牌知名度较低,投资需谨慎考虑”的平台。之后的第二期评级报告中,短融网被定为C—级,被解释为“平台整体实力最弱,风险较高,投资需特别谨慎”。针对两期报告的评级结果,短融网向海淀法院起诉认为融360构成商业诋毁,要求删除与评级相关的文章、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