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解禁潮考验本周股市

2016年12月28日 08:06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基本面背景

  1、2016年,A股IPO募资规模达到1424.11亿元,在A股历史上排名第六;增发募资规模却相当于2010年至2013年的4年总和。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27日发表《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首次提出“航天强国”的发展愿景。

  3、12月23日,一则关于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网络报道,令交易中的信威集团股价快速跌停,随之受到上交所问询,证金、社保、公募等机构纷纷“踩雷”。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后冲高回落,再次开启窄幅震荡模式。上证综指盘中多次试图翻红,但因成交量低迷而告败,最终仍以绿盘报收。盘面热点“二八”分化明显,非汽车交运、建筑材料、零售等题材板块活跃,银行、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源达投顾:昨天上证综指波动幅度只有14点,量能再次缩减,交投低迷,无持续性热点板块出现,表明市场参与度较低。央行连续3日净回笼资金,资金面进一步吃紧。12月29日解禁市值达600亿元,对本周大盘形成考验,大盘或迎大幅调整,上证综指将向3100点靠拢。

  巨丰投顾:昨日股权转让板块继续走强,上海国资改革及高送转板块午后走高。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上涨行情的条件,反弹也只是超跌。短线可关注中字头股票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挖掘绩优小盘股的高送转机会。

  国元证券:近期股市下跌,更多是风险释放进入尾声阶段的抵抗性下跌。市场热点重新洗牌,逆市抗跌的强势股可能成为未来新热点。

  华讯投资:大盘春季行情已经打响,只是投资者情绪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本轮行情触底回升,前期被错杀的优质品种、股权转移、央企改革等板块有望卷土重来;中小创是本轮杀跌的重灾区,后市反弹力度会比较强,值得密切跟踪。大盘震荡上扬应是本周主基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