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续底 意欲何为

2016年12月28日 06: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险象环生的金融市场之中,白银作为贵金属波动之王,在美联储加息决议落地、美元指数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受到打压并呈现失重式的下跌。

  然而,银价在加息后向下破前低,但并未持续,表明市场空方略显衰竭,而在19日发生连续的恐怖袭击后,贵金属市场也反响平平,避险需求未能激活其价格走势,说明多头力量不足。从周四美国公布的几项数据来看,除了美国 GDP数据高于预期外,其他数据都有所欠佳。虽说特朗普的上台导致的减税和基建预期,通胀上涨是必然的预期,这必将带动银价和其他 大宗商品 的利好。不过在当前的加息大棒落下之后,银价尚未大幅向下,即当前位置的银价将是筑底蓄势的位置,为新年的布局了较好的位置空间,而随着白银最大的利空消息——美联储加息和美国大选的终结,相信白银重见天日已不远了。

  圣诞节已至,市场投资者纷纷离场过节,交投十分清淡,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对美元的提振有限,美指维持窄幅震荡模式。自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及美联储实施十年来的第二次鹰派加息之后,白银价格走势受到飙涨的美元的冲击,反弹无期。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比如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5.2%,创八年来第二大增幅,12月密歇根 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3年来新高,不过这依然无法改变白银下跌势头,因为银价目前主要与美元汇率联动,而美元指数又因为美股涨势在圣诞节前放缓从14年高位稍微回落。路透根据CFTC数据计算,临近新年到来投机客大幅削减美元净多头,为一个月来首次,这算是利空横行中的一点点利好。

  不过,整体来看上周的金银市场较为平淡,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发表鹰派讲话也只是令金银暂时短线震荡。很多交易员都关闭了账户,认为今年已经不会出现真正的政治或经济事件撼动市场。而且,亚洲黄金白银需求方面也显得很平静,印度的黄金买盘依然平淡,有消息称印度政府考虑下调黄金进口税。而CFTC最新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六周减持黄金净多头头寸,净多仓降到至少10个月低位。投机客还减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寸。

  综合而言,嘉鸿盈创 分析师认为,当前空头气势十足的白银市场,仍处于疲软下行的态势之中。基本面也处于不利的一面。长远来看,近年一些经济大国美国、日本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导致货币超发,随着货币不断贬值,而白银存量有限,基本上都被市场大量消化。纸币和金融体系面临崩溃的风险、金融市场是一个此消彼涨的水池。货币的强势势必打压白银的作用、尤其是近期不断走强的美元指数。但货币的上涨不可持续,资金便又会流向金属市场当中。短期白银疲软下行低位盘整续底的形态,可能是下一波高点的起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