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深调创造建仓良机 国富岁岁恒丰今起开放申购

2016年12月27日 14: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定开债基凭借其“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优势成为震荡市理财首选,从其成立数量上就可见一斑: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今年以来,共成立了147只定开债基(A/B/C类分开计算),这一数量是去年全年定开债基成立总数的近四倍。与此同时,一些定开“老将”也适逢开放申购期,比如国富岁岁恒丰将在12月26日至1月16日期间开放申购。

  据了解,国富岁岁恒丰以追求稳健收益为主,其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八成以上。与此同时,该产品也力争实现超额收益,一方面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新股增发,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封闭期内200%的高杠杆来实现目标。另外,国富岁岁恒丰通过封闭、打开申购、再封闭的循环模式来保证流动性和收益性。在封闭期内,其不接受投资者申购、赎回,从而保证基金规模稳定,利于管理。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设立季季分红制度,通过每季度的分红帮助投资者实现落袋为安。

  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健收益成为投资者的首要目标,当前市场上以一年为期限的主流的理财方式各有千秋:一年期定存的基准利率仅为1.5%,统计局数据却显示,11月CPI已经触及年内高点,达到2.3%,这代表投资者选择一年期定存实际上已是负收益(注:银行存款与基金等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也完全不同);银行一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每况愈下,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本周(12月17-23日)发行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一年期信托产品收益虽高,起购门槛却动辄百万。

  相比之下,一年期定开债基成为不错的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国富岁岁恒丰A最新运作期内的收益率为3.31%,最近三年的总回报达25.64%,年化收益率为7.90%(注: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500元起购的投资门槛显然更为亲民。

  经历了前期的大幅调整,债市已经进入信心恢复期。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姜超指出,近期代持事件得以解决,恐慌情绪缓解将有助于债市短期稳定,后续利率波动有望减弱。2017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物价将重新回落,基本面仍将对债市有支撑,看好明年债市机会。

  在此背景下,类似国富岁岁恒丰这样的定开债基依然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基金经理胡永燕对记者表示,在接下来的完整运作期内,国富岁岁恒丰将珍惜大跌之后中短期债券的高票息收益,为投资力争稳稳的幸福;把握封闭性基金“高杠杆,负债稳“的独特优势,追求锁定收益;严防死守信用风险,通过深入研究、分散持仓和及时获利了结,减少回撤压力;同时积极参与新发可转债申购,“勿以善小而不为,增厚超额收益。”对未来的一年,仍然不悲观,依然有信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