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连续三年获社保A档评价 江明波获“5年服务社保奖”

2016年12月27日 06: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全国社保基金2016年度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考评结果出炉。工银瑞信公司基本面考评继续获得A档评价的同时,所管理的债券组合和信用债组合双双获评A档,公司副总经理江明波获“5年服务社保奖”荣誉,基金行业仅有5名投资经理获此殊荣。至此,工银瑞信基金已连续三年在全国社保基金的基本面考核中获得A档最高评价。

  工银瑞信自2010年获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资格以来,以稳健良好的业绩持续获得好评,2014年以来公司已连续三年获得基本面考评A档,共计有3次获得债券组合A档、2次获得股票组合A档评价,公司副总经理江明波继“2014年度社保基金年度优秀投资经理”、2015年度“3年服务社保奖”之后,2016年再获“5年服务社保奖”。在养老金资产管理能力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认可的同时,公司管理的社保组合亦不断获得追加,公司于2012年再获社保基金境外委托投资管理资格,截至9月末,公司管理的社保和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已位居行业前四。

  根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名单,目前18家中基金公司占据16席,此前选出的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中,工银瑞信基金等基金公司也占了14席,可见基金公司已经成为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的重要主体,基金公司的专业投资能力已得到高度认可。

  随着基本养老投资管理业务资格的入选,工银瑞信已成为业内极少数拥有养老金业务全牌照公司,同时拥有企业年金、社保基金境内外、基本养老投资管理人资格。截至9月末,工银瑞信管理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统筹外福利专户在内的养老金资产规模已近1500亿元,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逾1.2万亿元,居行业领先行列,其中公募规模达5588亿元,跃居行业前2位。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