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继伟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

2016年11月25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昨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社保基金会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社保基金会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楼继伟同志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党组成员,谢旭人同志不再担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党组成员职务。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王尔乘同志主持会议。

  从历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的履历来看,在此前四任理事长当中,除了戴相龙,其余三位都曾担任财政部部长。

  楼继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就社会保障发表言论,其中,2015年12月16日在人民日报发布的《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一文,系统阐述了其对社会保障制度的看法:要防止脱离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结构的实际情况,超出财政承受能力,以拔苗助长的方式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和提高保障待遇水平,避免重蹈一些国家陷入“高福利陷阱”的覆辙。(孙 华)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