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衰退需符合三个条件 牛市观点不动摇

2016年12月25日 13:38    来源: FX168    

  美股再过几个月就会创下第八年牛市,而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官Sam Stovall表示投资者现在最担忧的是衰退。

  他指出需要出现3件事才能构成衰退迹象:房屋开工率同比下跌30%,投资者信心下跌20%,主要经济指标下跌6个月。

  “三件事现在都在正向区间,所以我没有看到衰退,”Stovall说道,“我们准备好消化涨势,不过我不认为会以牛市终结的迹象结束。”

  他认为股市依然值得投资,建议配置为股市65%和债市35%。

  如果资金过分充裕,可以寻求海外投资机会,比如美国以外的股市,依据是较低的估值和良好的股息收益。

  他补充道,如果牛市在近来的高点结束, 标普500 (S&P 500)的市盈率将会达到世上第二高。

  谈到 利率上升的环境时,他质疑目前乐观的经济增 长和 收益增长能否兑现。他给出标普的目标为233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