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观市:关注“春季躁动”机会

2016年12月24日 13: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农银汇理基金:可关注“春季躁动”机会

  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可关注1月起“春季躁动”的机会。建议投资者观察债市利率边际变化,仔细体会市场流动性变化。明年1月至2月是经济数据空窗期,叠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政策,提供较好时间窗口。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化工、农业、医药、食品等基本面改善的行业。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农业供给侧、混改、“一带一路”、债转股。

  汇添富基金:市场料延续震荡调整

  流动性偏紧仍是目前压制市场主要因素。近期债券市场出现暴跌,在债市去杠杆叠加流动性紧张因素下,债券市场交易结构中存在的部分风险点被引爆。虽然央行此后在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但仍难以改变年底之前流动性偏紧的状态。同时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给出2017年加息3次的指引,超出此前市场预期,这可能对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均造成负面影响。

  总体上看,在流动性持续偏紧的情况下,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策略上,仍以防御为主,同时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中供给结构改善、产品涨价可能带来阶段性机会,以及改革预期发酵可能产生的投资机会,同时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继续左侧布局优质成长股。

  广发基金:中期看好A股配置价值

  建议关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投资机会及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投资机会。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如果以1年为考察期,中央经济会议利好的相关板块相对大盘都会有一定的相对收益。此外,监管层收紧险资举牌对A股的影响仍在,A股短期或继续休整。但从中期来看,A股在大类资产中更具“性价比”,继续看好A股配置价值。具体配置方面,维持对“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改”相关概念推荐。

  上投摩根基金无需过分担忧中长期流动性

  由于美元加息叠加年底资金面紧张格局,短期内国内市场流动性趋紧的态势将进一步加剧。预计春节之后,国内资金面紧张状况将有所缓和,美元和美元资产格局会更加清晰。因此,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中长期流动性状况。此外,今年以来,成长股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公司盈利能力也保持较好水平,所以看好成长股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等待合适时机。周期股方面,继续看好金融、基建等估值较低、增长确定的投资品种。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观市:关注“春季躁动”机会

2016-12-24 1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