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机构调研偏重六行业 王亚伟调研两家公司

2016年12月18日 10:45    来源: 天天基金网    

  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12月调研了葵花药业、新宝股份两家公司。星石投资12月调研了11次,以电子、建筑装饰居多。按行业分类看,12月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6大行业中。

  进入12月市场呈现调整态势,但并未改变机构的调研热情。根据统计,12月以来机构已共计调研217家公司,全部是深市上市公司,其中 中小板 124家, 创业板 53家,深市主板40家,中小创合计占比超过八成。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部分公司受到多批次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12月份参加 中文在线 调研的机构多达81家,位列第一; 绿盟科技 调研的机构达64家,位列第二; 索菲亚 、 利亚德 、 华中数控 、 幸福蓝海 、 乐普医疗 的调研机构则超过50家;此外, 广联达 、 高盟新材 、 长青股份 、 万达院线 、 温氏股份 、 东方网络 、 梦网荣信 、 通宇通讯 等均被2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除了调研机构的数量,获得调研的次数也是衡量一家上市公司受追捧的程度。根据统计来看, 比亚迪 成为12月以来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目前比亚迪已被调研了16次。此外, 精测电子 、 海鸥卫浴 分别被调研了4次,而 三环集团 、 中颖电子 、温氏股份、 中光防雷 、利亚德、 广发证券 、 恒逸石化 、 易联众 、 鞍钢股份 则被调研了3次。

  值得关注的是,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12月调研了葵花药业 、 新宝股份 两家公司。星石投资12月调研了11次,以电子、建筑装饰居多。按行业分类看,12月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和 医药生物 6大行业中。

  从二级市场来看,被调研后部分公司的股价表现不俗。比如,12月1日,淡水泉、 天弘基金、鼎萨投资等7家机构联合调研了 红太阳 ,截至昨日红太阳上涨了15.88%;而 国泰君安 和财通证券12月5日调研的 上峰水泥 之后的累计涨幅则高达64.44%;精测电子则分别于12月5日、12月7日、12月13日、12月14日被多家机构联合调研,若以12月5日来算,目前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62.48%。

  此外, 徐家汇 、 云南能投 、 乐心医疗 、高盟新材、 大冷股份 、 荣盛石化 、长青股份、恒逸石化、 思源电气 、恒逸石化、 金正大 等个股近日表现也相对较好。市场人士认为,临近年底不少机构都在为来年投资做布局,此时的调研活动会比较密集,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热点,结合 机构调研的情况来挖掘个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