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资调研多家深股通公司

2016年12月05日 08:50    来源: 深圳商报     傅盛宁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险资在不断举牌之际,还加快了调研。数据显示,11月1日~30日共有210家上市公司被险资调研,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包括多家深股通股票。

  保险公司中,以平安养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天安财产四家居多,均各自调研10家以上公司;其次是前海人寿、中融人寿、东吴人寿等7家险资也调研了5家以上公司;然而恒大人寿仅调研了3家公司。此外,QFII系保险公司也在摸底A股上市公司,如富邦人寿、三商美邦人寿、新光人寿、全球人寿等,尤其是富邦人寿,共有9次调研,其中比亚迪和利亚德均被调研了两次。

  这么多的保险机构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宝能系、恒大系和安邦系。其中,宝能系前海人寿调研最勤,11月调研了14家上市公司,以医药生物行业公司最多,达4家,其次是TMT行业;安邦系共调研4家公司,以TMT行业居多;恒大系调研了7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则较分散,但其调研个股平均涨幅三者第一。总体来看,三大系调研基本集中在中小创公司。

  中颖电子、信维通信、华斯股份、以岭药业、三环集团、利亚德、中设集团、万达院线、东方网力、皖能科技等深股通股票,均在被险资调查之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