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传媒曝前三季度亏损 获3.5亿元财政补贴

2016年12月15日 2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中新社广州12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传媒”)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于当日收到《广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支持党报媒体发展资金的通知》:安排3.5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党报媒体发展资金。

  该笔专项资金将用于《广州日报》的印刷、发行支出。上述资金将于年底前直接支付到项目承担单位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

  广州日报于1996年成立中国第一家报业集团,也一度成为中国经济效益最好的报业集团。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1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据粤传媒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粤传媒实现营业收入为7.57亿元,同比下降28.72%;净利润亏损2.41亿元,同比下滑380.97%。

  粤传媒方面解释,其拟破产的子公司香榭丽公司业绩亏损对粤传媒合并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今年前三季度香榭丽公司业绩亏损达2.46亿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国平教授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次公布的经营亏损既有个案原因,也带有中国纸媒行业的普遍性,其被子公司业绩亏损拖累的同时,也面临中国传统纸媒普遍的发展寒冬。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