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欠款至少900万 高管失联 银都传媒或将摘牌

2016年11月02日 10:39    来源: 读懂新三板    

  借了银行900万,没还;拖欠员工工资;好几个月的房租和物业费也没交;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集体失联……

  这么多问题,都出现在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银都传媒(430230.OC)身上。

  10月31日,作为银都传媒的主办券商,东方花旗证券对其发布风险提示称,银都传媒存在影响持续经营的4个重大事项,将有可能导致终止挂牌。

  曾经的天之骄子,怎么混成了今天的样子?

  1、作为创新层公司,挂牌以来融资近亿元

  2013年7月5日,银都传媒登陆新三板,自挂牌以来银都传媒在新三板虽然不算混的风生水起,但是滋润还是可以说的过去。

  从挂牌以来,银都传媒完成过三笔融资,共融资9645.03万元。2014年银都传媒完成了2172万元的融资,在2015年,银都传媒更是一下完成了两笔融资,融到7293万元。

  在连续的融资中,银都传媒股东户数也是持续增长,截止2016年6月30日,银都传媒的股东户数达到了298户。股东户数达到298户,银都传媒的流动性自然不弱,2016年以来,银都传媒有201个交易日,159个交易日有过交易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层标准推出后,银都传媒更是凭借分层标准二闯入创新层。虽然成了新三板的天之骄子,银都传媒还是出现了问题。

  根据其主办券商东方花旗证券发布的风险提示,目前银都传媒拖欠了三项款项:

  1.银行借款。公告中显示在2015年9月24日,银都传媒向中国农业银行借款900万元,2016年9月23日为借款的截止日,不过公司目前还没有还款。

  2.员工工资。目前,银都传媒全体员工9月份的工资、社保以及住房公积金都没有发放。

  3. 办公场所租金。公司已拖欠数月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关山大道20号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二号楼第704-709的办公场所租金及物业管理费,物业称将视情况而采取相应的措施,也就是说,银都传媒还存在失去办公场所的可能性。

  不仅欠款,公司的董事长、副总经理关杭军,董事、总经理李文自2016年10月24日起未出现在公司办公场所,关杭军虽在上述期间通过电话等方式参与讨论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但目前上述问题的解决没有进展。

  2、账上现金少了5000万,公司都干了啥?

  为什么曾经的天之骄子银都传媒,混成了这样子?

  根据2015年年报显示,在2015年年末也就是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银都传媒账上货币资金留存余额还剩下5600万元,不过到了2016年中报,公司账上货币资金留存余额仅剩下697.48万元,减少了4902.52万元。虽然银都传媒的货币资金大幅流失,不过流动资产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因此资金主要都流到了预付款项。

  根据半年报显示,银都传媒的预付款项达到了1.05亿元的历史最高值,在之前银都传媒这一款项的最高值仅为2013年的6058.23万元,在之后则一直保持在3000—4000万元左右的水平。流动资产的这一变化或许为此次事件埋下了伏笔。

  银都传媒做的是动漫。从其2016年半年报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业绩比较稳定。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747.04万元,2015年中报为1747.31万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32万元,2015年实现净利润83.93万元。

  不过公司一直比较缺钱。今年以来,公司的股东也一直在质押,截止目前已经累计质押了5次,累计质押股数845万股,融资2900万。

  不过,这并没有挽救公司。欠款,加上公司高管部分失联,银都传媒的持续经营能力堪忧,主办券商称,这可能导致银都传媒终止挂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