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加息致离岸人民币暴跌近400点 中间价创八年半新低

2016年12月15日 1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美联储持续近一年的“口头加息”如今真正靴子落地,15日凌晨宣布今年来首次加息。消息一出,美元指数站上102,达到2003年1月以来最高位;非美元货币则几乎齐声下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下调明显。

  加息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随即大幅跳水,盘中一度暴跌近400点至6.9316元人民币对1美元。

  中国官方随后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289,比上一交易日调低261个基点,创下2008年6月以来的新低。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兑现,美元走弱概率在上升,人民币贬值压力短期内可能有所缓解。但汇率最终还是决定于经济基本面,当前国内经济趋于稳定,但下行压力依然未消,资产价格处于高位,如果2017年下半年美国加息预期再起,贬值压力仍会卷土重来。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美元升值的通道还存在,但升值幅度市场存在一定分歧,过快的美元升值对美国经济整体复苏是一把双刃剑。预计明年美元升值幅度或趋缓,在这一大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仍会承压,但压力或不会像目前这么强烈。

  国金证券分析团队观点则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美元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一方面,特朗普即将推行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进一步加快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另一方面,欧元区明年的德法大选以及动荡的意大利政坛,或将使欧央行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对欧元形成压制。(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加息致离岸人民币暴跌近400点 中间价创八年半新低

2016-12-15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