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送转”后股东密集减持

2016年12月07日 08:33    来源: 深圳商报     张意梅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 在11月18日披露“高送转”预案后,仅仅半个月时间,天龙集团包括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冯毅、第二大股东程宇在内的多名股东,先后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集中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套现超12亿元。

  12月6日晚间,天龙集团公告称,其大股东减持547万股,占比1.88%。截至公告日,天龙集团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减持276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9.50%。

  数据显示,天龙集团近期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公司股东在11月23日、24日、29日、12月1日和12月5日这四天时间里,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670万股,占总股本的12.6%。

  这些大宗交易,卖方都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冯毅,以及公司第二大股东程宇,合计套现12.38亿元。

  从天龙集团股价走势来看,11月18日,披露10股转15派0.5元的“高送转”预案后,公司股价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连续两天涨停,11月22日触及阶段顶部42.33元。而从11月2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开始逐步减持股份,而天龙集团的股价也呈现倒V走势,按昨日收盘价30.98元计算,在11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重挫26.8%。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