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举牌概念熄火 A股暂失方向

2016年12月07日 08: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周二大盘继续弱势震荡,盘中小幅反弹再度受到20日均线强力压制,沪指回落至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震荡,而创业板则在权重股快速杀跌背景下出现明显调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99.65点,下跌0.16%;深成指报收10779.77点,下跌0.04%;创业板指则出现1.01%的跌幅,报收2122.26点。大盘震荡中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虽然大盘继续调整,但个股却涨多跌少。盘面上看,油气改革、股权转让、建材以及次新股涨幅居前,预高送转、电信运营、互联网则处在跌幅榜前列。

  这两天市场除了深港通这一焦点外,最大的热点无非是关于险资的话题。消息面上,保监会下发监管函,要求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保监会的重拳出击,对于险资是较大打击,二级市场上举牌概念股开始出现明显分化,部分个股高位持续回落。

  整体来看举牌概念股的炒作明显收敛。源达投顾表示,监管层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使股市长久健康的发展,但市场的确不乏有些不太正常的资金来源。再者,A股市场本身就很脆弱,投资者对市场非常敏感,稍有风吹草动,市场便会大乱阵脚。尤其像这次监管层剑指险资野蛮举牌,更使A股市场的羊群效应表现的淋漓尽致,而这也反映了市场本身的不完善性。

  就市场走势来看,成交量大幅萎缩或带来变盘,但上方多条压力线仍难以轻松突破。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10月大盘反弹以来沪指首次跌破20日均线,且两日盘中反弹均受阻于此,可见该位置短期压力明显。就盘面来看,市场缺乏持续热点,赚钱效应难以聚集,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技术压力以及心理压力均可能拉长震荡调整时间。短期大盘可能将继续在3200点至20日均线这个狭窄空间来回震荡。”

  源达投顾认为,沪指盘中未破周一低点3194点,且周二地量低点和前期10月中下旬的密集成交区已形成双重强支撑,阶段低点3194点已经形成。先抑走势或已结束,后扬行情或将开启,但是上涨空间有限,不会再重复前期快速上涨走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