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下穿3200点 沪深两市净流出342亿元

2016年12月06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下行,沪综指一度跌破3200点。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金额达341.7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486.65亿元有所缩减。分析人士指出,昨日震荡回调是短期事件性冲击导致,同时反弹步入深水区后也存在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暂时规避险资青睐的“中字头”股票,静待市场调整到位再入场布局。

  两市净流出342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深幅调整,沪综指最低下探至3194.88点,跌破20日均线。沪深两市成交额达5109.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落。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金额达341.7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486.65亿元有所缩减。

  数据统计显示,11月11日以来的17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这17个交易日沪综指震荡上扬,尽管昨日重挫,累计仍上涨1.05%。上述现象或表明, 资金流向对市场走势并不构成绝对正相关关系。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76.62亿元,开盘和尾盘分别净流出89.51亿元和3444.80万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50.54亿元,开盘和尾盘均呈现净流出状态,金额分别为12.87亿元和4.88亿元。 创业板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6.31亿元,开盘净流出4570.38万元,尾盘则净流出1.7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举牌前期密集概念的权重股大幅下挫, 沪深300 成为资金撤离的重灾区。经历了周一的大幅下挫后,市场整体调整空间有限,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经济复苏对A股的盈利端支撑依然显著,后续市场情绪稳定后,市场也有望重拾升势。

  举牌概念股“中枪”

  数据显示,个券中,昨日共有740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 净流入状态,占比26.75%。其中 桂发祥 以4.54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上涨5.5%。其次是 易事特 和 激智科技 ,净流入金额为3.71亿元和3.42亿元,前者昨日涨停,后者上涨7.72%。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029只, 格力电器 、 中国铁建 、 太平洋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15.33亿元、7.88亿元和6.86亿元。上述三股昨日均以绿盘报收,跌幅分别为10.01%、10.01%和9.92%。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 银行 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余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入金额仅为2565.24万元。非银金融、建筑装饰、 房地产 、家用电器、机械设备板和 医药生物 块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均超过20亿元,分别为45.73亿元、36.63亿元、25.49亿元、22.66亿元、21.28亿元和20.43亿元。

  华金证券 分析师王刚指出,短期举牌将有所收敛,并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我们认为目前的举牌行为更多体现的是产业布局,属于长期投资行为,因此只要资金来源正当合法,杠杆运用得当,长期资本的布局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下穿3200点 沪深两市净流出342亿元

2016-12-06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