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etWest成为全球最大主动型债券基金

2016年12月06日 15:45    来源: 腾讯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消息,据彭博报道,曾由比尔·格罗斯管理的Pimco总回报基金一度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不过,随着客户撤资和投资亏损造成基金规模缩水,该基金目前变成了第二大主动管理型债券基金。

  据彭博估计,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这只基金11月份下降2.6%,投资者撤资约20亿美元,截至月底的资产规模降至785亿美元,较2013年4月的峰值水平缩水73%。由三位前Pimco经理管理的Metropolitan West总回报债券基金目前升至第一位,截至12月2日的资产规模为794亿美元。

  唐纳德·特朗普11月8日在美国大选中意外获胜后,市场预计他的政策将推高美国的财政赤字和通胀,利率随之攀升,造成固定收益基金遭受损失。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最近数据,在10月27日至11月22日的四周当中,投资者从应税债券基金中撤走约46亿美元。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TCW Group在2009年收购了Metropolitan West。TCW的发言人Doug Morris不予置评。Pimco的发言人Agnes Crane也不予置评。

  据彭博计算,投资者11月份从上述MetWest基金撤资约4亿美元。该基金当月跌2.1%。

  对Pimco和MetWest基金资金流的估算基于其资产变动,没有考虑它们的表现或再投资股息。这些数据可能与实际数据以及其他数据提供商汇编的预估值不同。

  Gundlach的基金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DoubleLine Capital上周表示,投资者11月份从Jeffrey Gundlach管理的DoubleLine总回报债券基金赎回14亿美元,创出2013年12月以来该基金最大资金流出规模。

  MetWest基金今年截至上周上涨2.3%,相比之下,Pimco总回报基金和DoubleLine总回报基金的回报率分别为1.9%和2.1%。

  Pimco总回报基金三年前的资产管理规模高达2,930亿美元,随着投资者因担心利率上升而撤资,其资产规模也开始下降。在公司联合创始人格罗斯2014年9月愤然离职后,投资者撤资速度加快。

  据彭博估计,投资者11月份向Pimco收入基金增资约6亿美元,令接替格罗斯成为Pimco首席投资官的Dan Ivascyn联合管理的这支基金资产规模达到682亿美元。Pimco收入基金今年截至12月2日的回报率为7.6%,高于彭博汇总的89%的同行。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