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股通首日净买入逾27亿元

2016年12月06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一是深港通开闸首日,资金响应较积极,当日深股通 净流入了27.11亿元,已用额度占比达20.85%。同时 沪股通 则延续了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13.92亿元,额度余额占比110.71%。港股通方面,昨日资金通过沪市港股通南下热情相对较高。沪市港股通以10.59亿元的净流入额创下了11月23日以来的新高,而首日开通的深市港股通则相对遇冷,昨日净流入金额只有8.51亿元。

  伴随着深港通的开闸,深港通专用席位也于本周一迎来首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 格力电器 和 海虹控股 大幅破位并收报跌停的同时,深股通专用席位双双出现在买入金额前五席位中的首位,分别买入格力电器3.72亿元和海虹控股5461.07万元,出手十分“阔气”。

  据资讯统计,昨日陆股通(含沪深两市)共有469只上涨,其中 易事特 和 新疆城建 涨停, 中国船舶 、 世纪华通 、 宜通世纪 、 杉杉股份 、 欧菲光 等13只标的股涨幅在5%以上,在涨幅居前的陆股通标的股中,深市股票占据“半壁江山”,可见北上资金对新晋品种偏好度较高。而全部港股通标的股当中,中国新金和 中滔环保 的涨幅分别达31.11%和19.01%, 国农控股 、 中国罕王 、 五矿资源 、宝隆地产和新煤机的涨幅超过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