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网红经济失去资本青睐?

2016年12月01日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8个月时间,罗辑思维从高调投资papi酱到宣布原价撤资退出,舆论风向随之从网红经济迎来资本春天,转为了网红经济难再吸引资本青睐。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抛开罗辑思维撤资papi酱之外,11月份有关网红与钱的大事还有两件。

  “双11”期间,网红店首次突破单店亿元销量,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复盘“双11”时称,惊叹网红力量强大;11月21日,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的一下科技宣布完成5亿美元的E轮融资,孕育网红的短视频平台创下中国国内移动视频行业的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纪录。

  如此看来,网红经济红利仍在,也未让资本丧失兴趣。

  “第一,罗辑思维本身就是创业公司,也讲明了撤资是为了做好本业,这属于投资个案,不代表整个风投市场,第二,真格基金接盘了罗辑思维退出后5%的股权,而且感觉如获至宝。”在一家专注早期投资机构担任投资经理的夏先生告诉记者,看好网红经济的风投仍会看好,不看好的就不会出手投资,个案对整个风投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此前,投中研究院发布《网红投资报告》认为,在市场不断成熟下,仅凭“网红脸”接受打赏的模式将受到挑战,人的需求不断迭代,网红的发展必将向优质原创内容上靠拢。

  在另一家风投机构工作的投资经理汪女士表示,无论是脸蛋还是内容,资本关注的是流量获取,网红只是一个切入点,其本质是流量和影响力。

  (钟欣)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