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乐观展望2017年 或进入慢牛

2016年11月29日 08: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时至年末,各大券商开始陆续公布2017年策略报告。整体来看,各券商对

  2017年的A股市场比较乐观。

  华泰证券认为,2017年A股市场将呈现慢牛格局;招商证券更是用上了“转型牛·螺旋市”这样的标题;中信证券则表示,在2017年,A股上行将获得有效催化;中金公司则用“峰回路转”来概括对2017年A股的展望。

  对市场的运行区间,国泰君安预期,2017年A股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沪指将在2800点—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招商证券认为,沪指合理估值中枢在3250点附近,主体区间为2900点—3800点。

  看经济:供给侧仍是主线

  华泰证券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的主线仍然会围绕着供给侧改革。今年以钢铁、煤炭去产能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股票相对中性偏乐观,地产调控消除了最大的系统性风险隐患,同时资金边际上会流入一部分股市,PPI回升和工业企业利润恢复,一定程度上从价格和利润引导股市的预期上行。

  国联证券认为,经济的表现与A股市场的表现还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把握后市需要基于对经济的判断。从GDP的增长表现看,我国经济增速自2011年起持续下滑,在2016年成功企稳,表现出了L型形态。结构上,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新兴产业发展迅速,金融大国地位得以确立。在未来一至两个季度,经济仍然逐步复苏,央行保持货币政策平稳,A股受益于盈利提升而缓慢上涨,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

  看机会:成长股或“轻装上阵”

  申万宏源认为,广义股权(含A股)可能成为资管行业破解“资产荒”困局的下一个出口,维持熊市在2017年6月前结束这个判断。多重上行催化有望共振,2017年机会大于2016年。展望2017年,周期先搭台,成长仍是重头戏。代表未来的新兴成长股经过长时间调整,在2017年春节后可能迎来“轻装上阵”行情。

  国泰君安表示,成长股当前的估值与盈利增长正拉近平衡的距离,明年1季度或迎来最佳配置时点。建议关注创新驱动的新经济、新服务,如硬件创新的5G、苹果链、人工智能,消费升级下的医药、现代物流、传媒等。

  银河证券认为,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旧泡沫将被逐步刺破,经济将在冲击中构筑新的增长动力,寻找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获政策支持主题,包括供给侧改革及PPP等。

  华泰证券判断,盈利修复将由上游向中下游传递,行业配置要逐步从上游向中游转移。建议关注钢铁、建筑、机械、军工、煤炭。主题投资则布局“新动能补短板”,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益补短板的“美丽城市”主题;二是新动能加强的市场化改革方向。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乐观展望2017年 或进入慢牛

2016-11-29 08: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