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过半专业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反弹

2016年11月26日 08:16    来源: 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Kitco 周五(11月25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看涨看跌下周黄金走势方面,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分歧加大。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5人参与了调查,有9名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将会反弹,比例为60%;3人即20%认为黄金会下跌,认为盘整的比例与此相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766人,其中232人或30%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428人或56%看跌;106人或14%保持中立。

  在上周的调查中,50%专业人士和44%的散户认为本周黄金看涨。截止美东时间上午11:15;纽约12月期金自上周五以来已下跌2%至1184.50美元/盎司。本周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高企的情况下,黄金受到重创。

  华侨银行分析师黄金Henry To是认为黄金将会反弹的人士之一。他表示“黄金本周下跌主要有两方面的驱动力,第一是对强势美元的反应,美元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支撑。然而,我认为黄金的下跌和美元的上涨是不成比例的,由于本周正值美国感恩节,流动性很低,这就意味着上周黄金的不成比例的抛售拉低了价格。第二,自6月23日英国脱欧后,投机性资金大量涌入黄金,上周这些资金基本都离开了市场,随着投资资金的撤离,下周黄金将会企稳并反弹。”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总监Sean Lusk认为,一些做空的交易员将会回补仓位以获取利润,或者在月末平衡仓位。他说“现在有些超卖了,这是很好的买点,交易员会着眼于长线,毕竟仍有很多不确定性。股市上涨可能有些过度,美元的上涨也有些过热。”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也是看多下周市场的人士。他说“上周因美元的走强,黄金期货过度清盘后应有所反弹,我预计大选后的再平衡应该了结,另一部分的轮番调整应该会展开,市场需要喘息。”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CEO Adrian Day指出,黄金短期内将会下跌更多,但也会有反弹。他认为“我们可能会看见另一个下跌周,基于美元的强势和情绪的突变。然而,往前看,仍有看涨的理由。欧元区因意大利公投将会引发另一次危机,公投有可能会导致颠覆欧元区政府,或者对欧洲带来压力;接着而来的是法国大选,反欧阵线不可小视;英国脱欧谈判也将会很紧张;还有希腊债务的重新谈判等。欧洲的震荡和不确定性对美元是有利的,但同时对黄金也有利,正如我们在2012年欧元危机时所看到的。美联储的任何加息都可能是温和的,而全世界其他地区仍是宽松的。”

  RBC财富管理总监George Gero对下周黄金走势的看法是中立的,他认为黄金在纽约12月期金的第一通知日可能会有所反弹。现在,黄金可能已经从许多的资产配置中被挪走了,因为走强的股市和强势美元。他补充说“现在对黄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抄底者了。”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过半专业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反弹

2016-11-26 08:16 来源:FX168财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