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原证券等14家公司昨获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过112亿元

2016年11月26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新一批IPO批文昨日下发。11月2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1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准的第21批新股。今年以来,已经有229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1566亿元。

  昨日获得批文的公司中,上交所7家,分别是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是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4家,分别是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54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一边是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另一边,证监会对IPO审核的要求愈发严格。昨日首发申请上会的6家企业,5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这是本月以来第三家IPO申请被否的企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