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晓求:让投资者在公平条件下获得经济增长的财富效益

2016年11月25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朱宝琛

  “我们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让投资者在公平的条件下获得经济增长的财富效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11月24日举行的“2016国是论坛”上表示。

  他说,中国金融的改革是如何实现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普惠性和分享有高度一致性,这是中国金融改革的目标。普惠性主要通过两个改革来实现,一是如何让所有的小微企业,包括中低收入阶层能够获得相应的金融服务,这是必须要考虑的;二是实现金融的分享成果,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让投资者在公平的条件下获得经济增长的财富效益,否则也没办法使财富有所成长。

  “新经济的发展不但与新常态相适应,而且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并且产生了许多新的生动实践。”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表示,发展新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新经济是满足新需求的新供给,能够有效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不断适应持续变化、日益多元的新需求,符合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方向。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连续30多年保持近两位数的高增长,目前转入6.5%—7%的增长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是我国当前国情的必然要求。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第一要务。

  他同时提出,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相互交织、逐步交替的过程中,这种转换将持续一个时期。尽管新经济的成长速度明显高于传统产业,但新动能的释放还不平稳,尚不足以单独撑起中国经济的未来。这要求我们把握好旧动能减弱的节奏,加快发展壮大新动能,迅速成长为中国经济的新“四梁八柱”。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