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融资余额逼近9600亿元

2016年11月24日 09:20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随着沪指的进一步走高,融资余额继续上升。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9564.13亿元,较前一日增加63.80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5420.08亿元,增加31.85亿元;深市融资余额4144.05亿元,增加31.94亿元。

  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买入额环比增加16.61%,其中沪市环比增加14.54%,深市环比增加19.56%;融资余额方面,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增加0.67%;其中沪市环比增加0.59%,深市环比增加0.78%。

  从当天融资角度看,沪市融资买入额375.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73亿元,深市融资买入额274.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95亿元。

  从个股当日融资买入额来看,沪市融资买入超过1亿元的品种有93只,排名前三名的是:中国建筑18.71亿元,江西铜业11.20亿元,驰宏锌锗7.39亿元。深圳融资买入超过1亿元的品种有74只,融资买入额靠前的是:东方财富7.37亿元,格力电器7.27亿元,南玻A6.6亿元。

  融资余额方面,沪市前三位是:300ETF,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深市融资余额前三位:万科A,东方财富,西部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多只金融股位居融资净买入额前列,兴业银行、广发证券、华泰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6亿元以上。有色行业中,江西铜业获融资净买入1.88亿元,排在所有个股第三位,驰宏锌锗融资净买入额1.19亿元,同样排名靠前。

  山东神光认为,从融资余额和融资买入额数据可以看到,随着市场的不断震荡活跃,融资买入额持续升温,资金在市场调整中进场积极,融资余额方面也在大幅增长,但市场企稳仍需后期不断试探,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