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唯品会高管解读财报 是这样回复增长放缓的

2016年11月23日 11:26    来源: 电商在线     诺亚

    11月22日唯品会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由于财报未达预期,最新的一个交易日中,该公司股票大跌9%以上。随后唯品会CEO沈亚在分析师会议中回复了增长放缓等一系列敏感话题。

  沈亚表示,公司新客增长放缓是因为第三季度是淡季。唯品会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提高新客的质量,公司正在努力实现数量与质量之间的平衡。他提醒外界不必担心新客增长放缓。沈亚认为,第三季度的新客获取成本要比第二季度高,原因是唯品会在第三季度做了一些品牌投放,导致当季新客获取成本升高,但这种品牌投放是一次性的,这种投放不能立刻获得新顾客。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我们仍然充满信心。中国网购市场仍然足够巨大,用户网购人群足够多,我们在2016年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加上2017年还要增加许多新顾客。因此,从顾客层面,我们对2017年充满信心。”沈亚如是说。

  他最后表示,唯品会的用户群非常庞大,因此他相信公司仍需要加强对品牌的投入,通过个性化营销将用户整体转化率提高。在第三季度,唯品会的用户转化率同比增长了10%左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