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板高举高打 创业板积极补涨

2016年11月23日 07:37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市强势上涨,各主要指数均以当日最高点报收,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上证综指在对3200点关口完成回踩确认后,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创业板短线也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超过3.7:1。剔除首日上市新股和ST股,两市共有59只个股报收涨停,有146只个股涨幅超过5%;但也有3只个股报收跌停,8只个股跌幅超过5%。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的赚钱效应为78%,个股封涨停的成功率超过57%。整体来看,多方力量明显强于空方。但值得注意的是,仍有3只近期强势股跌停,表明市场热点走势严重分化,对近期涨幅较大个股需规避调整风险。

  从板块表现来看,行业一级分类指数全部飘红,有20个板块指数涨幅超过1%。其中,煤炭板块指数涨幅超过3%排名第一;保险、摩托自行车、钢铁、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2%,属于领涨板块。酿酒、汽车制造、电力、建材、塑胶制品、通信设备、中药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后。受商品期货市场再次大涨的刺激,A股市场热点也重新向资源股切换,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近期表现十分活跃。此外,举牌概念股也是近期A股市场的另一个焦点。其中既有万科A、中国建筑等“真举牌”的案例,也有部分公司利用中报、季报虚晃一枪,借“举牌”炒高股价,再吸引投资者跟风介入,达到出货目的。对此,投资者交易前还应仔细甄别,不宜盲目跟风。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通过四个交易日的震荡,对3200点进行回踩确认后,终于选择了向上突破,反弹仍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不过,短线领涨的上证综指即将面临3300点之上的去年四季度留下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该区域沉淀下来大量的套牢筹码,短线若想向上突破,难度将很大。创业板指的压力区位于2350点之上,与目前点位仍相差甚远,短线仍存在阶段性补涨的空间。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在关注主流蓝筹股的同时,适当增加对中小市值成长股的关注力度。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