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色系及化工品大跌 焦煤跌逾4%PVC跌停

2016年11月19日 07:15    来源: 和讯网    

  和讯期货消息 今日(11月18日)大宗商品多数下跌,化工品及黑色系集体重挫,PVC跌停,焦煤、动力煤、PP、塑料大幅下挫,有色板块沪铝、沪锌、沪铜午后拉升。黑色系继续震荡回调,尤其是远约合约跌幅更加明显,显示市场对后市供给好转比较乐观。截止下午收盘,焦煤跌4.13%,动力煤跌2.7%,PP跌2.56%,塑料跌2.38%,铁矿石跌2.22%,橡胶、焦炭、沪锡、沪金、沪银跌幅均超1%;涨幅方面,沪铝涨1.41%,鸡蛋涨1.22%,甲醇涨1.15%。

  消息面,昨日有报道称,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正考虑暂停黑色系品种夜盘交易。该人士称,有关暂停黑色系商品夜盘交易的问题还要讨论,目前尚未明确。行业确实有这样的声音,所以各家交易所要讨论一下。

  发改委11月16日会议表示,要加快和增加符合安全条件的产能释放。所有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合法合规煤矿,在采暖季结束前都可按330个工作日组织生产。加快签订中长期合同,建立煤炭行业平稳发展长效机制。多措并举促进煤炭价格和市场稳定。重点企业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从煤炭行业长期利益出发,带头稳定价格;监管部门要依法严肃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恐慌情绪蔓延 PVC跌停

  华东PVC市场价格维持坚挺,在现货市场运输压力仍难以缓解的情况下,

  期货价格出现下跌,近日大宗商品期货过山车般的走势加重了整个市场的动荡,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导致PVC高位大跌,技术面密集跌破多条均线,潜在的风险也逐渐加大,多单需谨慎。

  煤焦基本面逐渐向空方倾斜

  第一,库存回升迹象明显,供给端看空。随着优质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和运力的增加,煤炭库存已经开始回升。据我的钢铁网对50家样本钢厂焦化及100家独立焦化企业炼焦煤库存调查数据,截至10月27日,其总库存量为1157.74万吨,与前一周相比增32.82万吨,环比增2.92%。由此来看,焦煤库存在逐渐回升,预计当运力增加到位后,库存回升会更加明显。

  第二,钢厂利润下滑减产,需求端利空。目前,焦炭价格已经占到了螺纹钢成本的35%以上,年初仅20%,不断压缩钢厂利润,不少钢厂已经陷入亏损,高炉开工率进一步下降。加之11月4日唐山限产,唐山全市钢企烧结停产,焦化厂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对煤焦的需求会有所缓解,需求端利空。

  在上述形势下,预计焦煤、焦炭库存会进一步回升,钢厂利润下降和环保限产带来的高炉开工率会下降,供需面将逐渐趋于平衡,加上政策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煤焦价格开始回调。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