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玛格丽塔·菲多托娃:中俄合作可在上网方面有更大交流

2016年11月18日 1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在乌镇开幕,大会除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外,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图为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玛格丽塔·菲多托娃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主办的互联网青年论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8日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青年论坛今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玛格丽塔·菲多托娃在论坛上表示,中俄之间的合作不光是文化信息方面的交流,还应在上网方面有更大的交流,所以在俄罗斯的市场中,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可能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玛格丽塔·菲多托娃认为,俄罗斯存在一个尴尬的局面,即时通信软件的用户们希望在软件上使用通信之外的其他功能,但软件本身却无法提供相应的最好的服务。

  玛格丽塔·菲多托娃表示,互联网在俄罗斯青年中普及率占97%,因此互联网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年和老年用户的增加。现在的青年更多是在网上度过,他们很少去阅读,他还需要接触社会网络,还利用一些其他的通讯软件,还用一些优酷网络电视节目包括社交网站腾讯微博还有即时通信软件,微信等等。

  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尊敬的领导大家好,今天我真的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聊一聊俄罗斯青年和互联网的话题。历史的原因造就了我身上有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国家的情节,我本人是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我承担着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发展的领路传播职责,所以我们经常举办一些活动引导俄罗斯公司的总经理了解如何工作,工作的前景如何等等。

  我讲的是俄罗斯面临哪些机遇在互联网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马云总裁说过,要引用现代化的技术,首先我想说的是,从俄罗斯互联网的促成开始说起,1994年国际互联网信息中心正式为俄罗斯注册了一个国家域名,.RU,俄罗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果,俄罗斯的各个专家创建了很多世界上著名的品牌,比如杀毒软件卡巴斯基还有BYY软件公司等等。这都是俄罗斯的技术专家来开发的。

  当话题谈到青年的时候,我们脑海里首先出现的是什么,我首先想到年幼使用互联网并在网上花费大量时间的孩子们,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这些年轻人是最活跃、最先进的互联网的用户,他们具有极佳的搜索信息的能力,“为什么我们要牢记清朝的时间或者领导人的生平年间,这些在网上都可以搜索到?”,某种程度来看,这些说法可能是正确的,因为在今天这些孩子掌握了快速准确搜索信息的方法。

  90%的12到17岁的青少年每天都在使用互联网,对孩子们来说网络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而且也变成了他们成长的一种生活环境。互联网在俄罗斯青年中普及率占97%,因此互联网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年和老年用户的增加。现在的青年更多是在网上度过,他们很少去阅读,他还需要接触社会网络,还利用一些其他的通讯软件,还用一些优酷网络电视节目包括社交网站腾讯微博还有即时通信软件,微信等等。

  我现在谈谈网络电视,俄罗斯网络电视2007年通过相关技术验证,并且可以播中国的电视节目,可以向世界范围内传播,来自中国的频道有14个,包括CCTV,新华网,还有上海广播电视台等等。我想说的中国电视频道的观众中超过39%的人是18到28岁的年轻人,即时通信软件,我们在俄罗斯仍然是独立的不同的平台,现在俄罗斯最大的两个社交网站是同学网和VK网。

  同时,比如说即时通讯软件的使用者每个人使用两到三个软件,同学网推出了一款独立的通信软件,使用者可以轻松交替使用各种即时通信软件,但随着软件功能完善进步这种情况会减少。如果将自己的银行卡打折券付费的服务绑定在某一个软件上,用户未必希望交替使用多个软件,这个市场的竞争者的优胜者是包含所有服务功能的软件。微信的转型已久,他已经从一个单一的即时通信软件变成一个综合的平台。俄罗斯存在一个尴尬的局面,即时通信软件的用户们希望在软件上使用通信之外的其他功能,但软件本身却无法提供相应的最好的服务。

  我想做一个展望,让大家关注这项服务,我们中俄之间的合作不光是文化信息方面的交流,还有在上网方面更大的交流,所以在增长俄罗斯的市场中,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有无限可能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我经常主持不同合作,每次请有微信的观众举手,每次一百个观众里有十一个人举手,其中三个是中国人,我们希望一起努力把这个数字变的更大做大做强,让我们的各项服务,让中俄之间在信息方面的交流越做越好。我们将进一步的进行交流,谢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