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二八切换失败 两类股注意回调风险

2016年11月1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继前期“煤飞色舞”带领沪指接连刷新下半年新高后,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上证指数已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在3200点整数关之上,深证成指盘中最高更是一度逼近11000点。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目前仍处于较强势格局,可关注滞涨类品种及题材股的交易机会。

  昨日走势说明短线A股市场确有跌不动的感觉。近日煤炭有色等前期主流热点转向低迷,但指数并未出现大的下跌,反而出现了个股相对活跃的态势,尤其是一批新股与次新股在开盘后仍然保持着相对强劲的走势,这就说明了A股市场的热钱做多意愿较强。短线A股可能会在3200点一线反复拉锯。

  资金方面,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415.3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47.45亿元。至此,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上升。从历史表现来看,稳定增长的融资数据向来是行情助推器。

  操作上,近期注意两类股可能存在的回调风险,一是高位有见顶的次新股,二是可能受商品期货调整受影响的资源股。不过资源股至少在今年结束前,仍会有行情,因此近日可以逢高减磅后再逢低布局。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虽然沪指在3200点附近维持强势震荡,但二八切换失败,创业板资金出逃的风险既有可能波及两市,投资者不得不提防明日创业板可能再度出现跳空低开中阴下挫的可怕走势。而应对策略上,对于典型的无题材、无主力、无业绩的三无弱势股和前期涨幅过大的这几类股,投资者决不可抱有幻想,需第一时间调仓,将仓位调整到如上文提到的安全边际较高且资金深度介入的题材上。

  华讯投资:从技术角度看,指数年内第三次突破120周均线,如果本周能够始终处于横盘整理以化解抛压,连续第二周立于3190点之上,则可能出现指数进一步向上冲击3310点,此地在月线上是20月均线的所在位置。指数到此一游后再进行调整可能更为合理。反之,如果指数在后半周逐级回落并跌破3190点,则市场调整幅度会相对较深。而再次突破120周均线的时间也会再次推后。这一判断的关键就取决于目前处于调整期的大盘蓝筹股的调整节奏,即观察相关龙头股调整中的幅度以及缩量情况而定。

  金百临投资:前期主线相继低迷,但指数仍然未有大的下跌。反而出现了个股行情相对活跃的态势,较为典型的品种就是一批新股与次新股在开盘后仍然保持着相对强硬的走势,这就说明了A股市场的热钱做多意愿较强。既如此,短线A股可能会在3200点一线反复拉锯。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年底的高含权预期股以及重要股东变更概念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80.53  -43.38   -0.19%

  日经225指数 17799.50  -62.71   -0.35%

  韩国指数   1979.65   12.12   0.62%

  道琼斯指数  18868.14  -54.92   -0.29%

  标普500指数  2176.94   -3.45   -0.16%

  纳斯达克指数 5294.58   18.96   0.36%

  德国DAX指数 10663.87  -71.27   -0.66%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指数盘整A股“跑马灯” “高送转”年末依然值得挖掘
· 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业内人士认为“决定正确”
· 绿叶制药发公告:未与乐视订立任何投资安排
· 乐视回应“FF工厂停工”传闻:从未停工

· 辽宁成大拟出售所持家乐福全部股权

· 卧龙地产44亿转型计划告吹
· 南玻宫斗真相口水战中愈发模糊
· IPO发行提速 影子股有望受益
· 快鹿首批“普兑”金额仅2亿
· 短期内增持清仓举牌引关注 恒大系称战略投资梅雁吉祥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